见一个爱一个

〖名柯/平和〗群星垂落

还请73看看这个平次

杨心牧🎐:

-


◇原作1018-1021话「妖精之唇」系列改写
◇原作不舍得圆的地方,我给你们圆回来
◇认不出远山和叶的服部平次不是服部平次!不——是——!
◇食用愉快w


-




荷叶边,马尾辫,
有关章鱼烧的遐想万千,
他曾踌躇纠结,慌张混乱,
好在故事的最后,他终于斗胆,
望向她盛有漫天星辰的眼。

——

“听说这期超好笑的,要不要一起看?”一只晃动的耳机伸进他的视野里,挡住了他正浏览的页面。他撇撇嘴,也不伸手接,然而再装没看到还是被她鼓着嘴硬塞进了耳朵里,听着里面传来的笑声不断,他侧过头用手机浏览着网页,有些提不起心情。
是该说基德来得不是时候,还是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呢。他实实在在地觉得心烦意乱。
“怎么了?”和叶竟很快发现他的心不在焉,轻敲屏幕暂停了综艺。
他叹口气,又点两下屏幕让它继续播放起来,然而和叶的眼神却没有看屏幕,还是看向他,满目关切,一心要问个所以然。
就算是日本装蒜王,面对她清亮亮的眼神居然也有点难以抵挡的势头。他只得再次搪塞她:“没怎么,有点困了。”没想到她居然关了视频站起来,“那我去买点东西给你提神吧,就快要到站了你可别睡过去呀!”
还不至于睡过去喂!……不对啊,犯困原本就是理由来着,我又不困。他刚想解释就看到笨女人已经走远,马尾随着步伐一颤一颤,他盯她背影盯了一会儿,直到她旋身进了下一个车厢,才不情愿地把思路收拢回来。
他把刚才的网页重新打开,今天要去看的宝石被基德盯上了,有点不妙。基德他倒是有所耳闻,就是听工藤吐槽也听了不少,他简单搜了搜有关基德的新闻,文章大多用词暧昧,更显得这个人物有一种扑朔迷离的神秘感,甚至有的文章说他能够「让所有女人魂牵梦萦」……太夸张了吧,和叶就不是啊,他悠悠忆起去年在大阪听到基德的预告的时候,同和叶一起在天台上观望,周边全是基德的粉丝,吵吵嚷嚷,满脸都写着期待和向往,而和叶听着旁边八九岁的女孩子们兴奋地商量着要拍下基德的帅气瞬间,跟他对对眼神,背对着女孩子们笑在了初秋的云淡风轻里。
就是嘛!什么魂牵梦萦,什么华丽神秘,不过就是小偷嘛,我们和叶至多就是好奇一下,才不至于魂牵梦萦呢!他不经意地勾勾嘴角,快速退出网页,留着那「星象仪」的搜索界面就关闭屏幕了。
笨女人还没回来,他有些无聊,没来由地又想起东京那对儿即将见到的笨蛋情侣,怕是和叶又要缠着事务所姐姐分享恋爱进展,那样的话,他跟和叶的所谓进展就显得更加拖沓。还记得依稀不小心偷听到过和叶和事务所姐姐的对话,她苦笑着朝对方摆摆手说“我哪里有什么进展呀,你可别再说什么恋爱预感,再说我就当你是在炫耀啦!”后面换了开玩笑的语气,还承了事务所姐姐“过分了欸和叶酱!”的一记绣拳,但她眼角眉梢的点点苦涩却真真切切地留在了他的眼底。
总是莫名地想赢过工藤,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
他再也不想让她等,亦再也不想让自己等了。
那些犹豫,那些鼓到一半的勇气,或许全是因为他不能确认她的心意。尽管他知道在和叶心里,自己应该在一个特别的位置,但是如果她将他以为的亲密关系和特殊位置都归于青梅竹马的话……好像也并不意外。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那是天大的幸运,比起破案时的胸有成竹,对于恋爱,他真没有十拿九稳的把握。
每每想起,他总是烦躁难耐。“可是如果是我的话,这种事情当然是嘴对嘴才能算数啊……可是如果不事先打招呼的话,对方难道不会大吃一惊吗?”就如同这样,把心内所想嘀咕出来了。
“什么大吃一惊呀?”心理活动里的女主角走进他的视野,问话之时还俏皮地歪歪头。
“和,和叶?”他慌了神,面色不自觉地涌上潮红。
“我买了茶来啦~”和叶说着把冷饮塞进他手里,“然后呢?什么大吃一惊啊?”
拧开瓶盖,有水珠顺着瓶身滚落,冰冰凉的倒是让他冷静下来了。还真买了提神的饮料啊,他心里忽然为糊弄她而愧疚了一会儿,然后居然转脸就用基德的传言搪塞她那藏着疑问的双眼。
这次真的不能再失败了啊,如果和叶能够答应我的话,我就要跟她……他思绪不知不觉飘到奇怪的地方去了,而和叶的话音还响在耳畔“基德看上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螺珍珠——妖精之唇!”回神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视线竟一直落在她的唇上。
没等他慌张地错开眼神,就看到她伸手遮住了自己的嘴:“怎么了吗,怎么一直盯着我的嘴看?”
“不是啦……”他小声解释着,偏过头去看窗外,却还忍不住偷眼看她掏出镜子检查,呲牙咧嘴的模样都意外地可爱。
“是海苔吗?早上吃的章鱼烧。”他听了她的喃喃自语又禁不住胡思乱想起来,章鱼烧啊,他想,大概能尝到酱汁的味道吧。

与事务所姐姐他们会面,然后一同前往博物馆,见到了令人惊叹的细长珍珠上的璀璨花纹,以及和叶拽着他看宝石时的暖融融的笑脸。好像一切都顺利,甚至让他怀疑他跟工藤一起吸引案件的体质都恰到好处地失灵了。
然而基德的预告函还是降临,经过了一位长野警官的推理也显得手法不再魔幻,预告是今晚零点,看来注定要留在这里帮忙抓基德了,如果他帮得上忙的话。
工藤有一种奇怪的跃跃欲试的情绪,而他对基德的到来并没有那么兴奋,比如要在这里等到零点,而且也不知道抓捕他的过程要持续多久,这毫不留情地把他的计划打乱。
不过,若是比工藤更快抓到基德……会不会得到和叶的肯定呢?他一想到和叶夸他“平次比工藤还要厉害呀”就觉得又提起了兴趣。
尽管和叶有时候说的“工藤君真聪明”让他不爽,但细细想来,她也并没有吝啬过对他的赞美,有次跟工藤打电话比案件的时候发觉怎么算都差一个案件,不甘心地挂断电话后灵机一动,问身边的和叶:“对了,你最近有没有丢什么东西?”和叶自然是听到他输了案件数,铁面无私地回答:“找东西算什么破案,作弊的话我会告诉工藤君的哦。”他只得放弃,忽然又听得和叶开口:“比这个干嘛呢,就算比不过工藤,平次也依旧是关西第一的侦探呀!我还是觉得平次最厉害了!”这句话让他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十分受用,甘居工藤之后也少见地觉得舒坦。
所以更要快点抓到基德,然后跟和叶告白,怀着对她的赞美的期待和对基德破坏他计划的不满,他也兴奋起来,把右拳击在左手掌心:“就这么办!”

怀着想早点解决基德的心,他加入了抓捕基德的队伍。然而始终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奇怪感觉,似乎……是从和叶换好衣服回来的时候就开始了。
谁能想到她弄脏了衣服一回来,开口居然是“有没有重新喜欢上我啊?”居然就那样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倒是给他吓一跳,只得结结巴巴地讲“白痴,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了!”眼前人却得逞一般地眯着半月眼看他一脸羞窘,在他甚至开始起疑自己是否说过喜欢的时候,和叶却嚷嚷起来手机丢在放宝石的房间里了,央求同他去拿。虽然和叶通常在这种时候多是尽可能少添乱的,至多戳戳他的胳膊小心翼翼地问“我东西忘在里面了,现在回去取是不是不合适呀?”然而见她确实格外着急,又是撒娇又是泫然欲泣,他自知是对此实在没有对策,也只好应允了。
然后就是此刻的一片混乱,宝石不见了,而那个留着类似毛利大叔的小胡子的警部指着他俩,坚持说基德就在二人中间。
因着对毛利大叔的成见,他对这个警部也不太信服,心里总觉得是基德在陷害他俩,像是进入了一个布好陷阱的密室一般。他揉揉发胀的晴明穴,心想或许自己还是想得太简单了吧,也许自己的告白之路就是这么多舛,不光自己总提不起勇气壮不了胆,连基德都来裹乱。
我他妈到底是做了什么孽啊。
“不行啊,不行啊平次!”和叶忽然抱住他的胳膊,“不可以让他们搜身啊!人家怎么能在这里赤身裸体呢!”
裸体……在说什么胡话,他差点又红了脸,在开启奇怪的胡思乱想之前,他总算留意到她那古怪的自称。
「人家(ウチ)」?和叶的自称不一直都是「我(アタシ)」吗?
难道这个和叶其实……
顺着这个疑点,他灵机一动,想到一个能够验证自己想法的绝妙办法。
“那我们互相搜身吧?”他捏住和叶的手腕。
“诶?诶!”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吗?”他明显地察觉到对方眼底完全不能解读为害羞的纯粹的慌乱,心里的确信又增上几分。
“啊……啊……对,对啊。”服部深知以这样的语气去问,如果对方就是基德的话,由于了解的信息太少,一定会因此以为二人已经确认关系,所以就会顺口承认,而真正的和叶,一定会是别的答案。
他侧眼,看到事务所姐姐震惊的神情,以及工藤的一脸了然。
“开玩笑的啦,”他松开手,指指那扇检测信号的门,对小胡子警官说,“如果我们能通过那扇门还没有引起警报的话,是不是就能证明我们身上没有宝石啦?”
“这是自然。”
“走吧和叶。”平次挂着基德顺利地通过了那扇门,果然没有任何异常,看来宝石还在这个房间,他迅速与工藤交换眼神,对于基德的手法也明白了几分。
“我想基德一定在别的地方吧,没准就在什么地方盯着我们相互疑心而偷笑呢。”他对小胡子警官说着,又拍拍基德的肩膀,忍着反感轻笑道,“和叶,没事啦。”
小胡子警官哇啦哇啦起来,要全房间地毯式搜查,这么容易被带偏,平次悄悄感慨,也难怪每次都能让基德得手了。
解除了基德的警惕,平次悄悄溜到柯南身边:“剩下就交给你们了。”
“居然挺快就察觉了,我还真怕你的推理再也灵光不起来了。”
“这算不上什么推理,”平次轻飘飘地说,“谁让那个不长眼的选谁不好,非要假扮我最了解的人。”
抓捕基德该是一场恶战,不过这里有精明的长野县警,还有一直致力于抓基德的警方,无论基德会不会被捉拿归案,宝石应该是跑不了了,他也不想添乱。
比起基德的结局,他更在意和叶的安危。
毫不费力地,他在楼道尽头的洗手间找到了她。看到她睡得沉沉,心里的石头总算稳稳地归了位,他轻晃她的肩膀,听到自己唤她名字的声音都染上不自觉的笑意。
“和叶?和叶?”
和叶迷迷糊糊地睁眼,看到平次站在自己面前。
满腹的疑惑,在唇齿间辗转碾磨出来的,却是干巴巴的一句疑问:“你怎么随便进女洗手间啊……”
他差点笑出声,跟她解释她是被基德假扮才被丢到这里的,最后还不忘替自己辩白:“你不一样硬闯男洗手间找我,我们充其量彼此彼此。”
“……不对,还是你更变态一点,”和叶展开一个笑容,看起来像是恢复了元气,“你还闯女更衣室偷我护身符送人。”
“天啊,护身符的事情你是要念叨一辈子吗,”平次无奈失笑,瞥见她湿了一半的衣服,有些生气,“居然把你湿着衣服扔在这里,那些说他绅士的报道都加了粉丝滤镜吧。我要暴揍基德一顿!”他忽然咬牙切齿,吓了和叶一跳。
“算了,工藤应该已经在揍了。”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和叶罩上,和叶问了句“工藤?”又被他打断:“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一路上他都用“到了你就知道了”来回应和叶无尽的询问,终于抵达顶楼的星象仪馆。
“居然这里有星象仪馆?”和叶兴奋地推门走进去,“我还以为只有天空树或者天文台之类的地方才有呢!”
“那当然是小爷我提前考证的啊。”听了赞美他很受用,朝她眨眨眼。
“不过,因为基德的事情,现在这里应该也不会开放吧。”是个小型的星象仪馆,座位很分散,只有十几个,和叶找了个靠中间的座位坐下休息,盯着空白的球幕发呆。
然后她就看见万千星河自四周涌上全部的视野,明亮璀璨,静谧深远,似乎是球幕似流水一般落下而把实实在在的银河展现,简直如同置身其间,和叶不禁站了起来,轻声喊他“平次?平次!你快来看!”
平次这才从操控台走过来,站在她的面前。
一时间他忽然对于先前浪费的时机有些可惜,总留给自己条件和退路,破案之后就告白,赢了比赛就告白,抓了基德就告白……表达自己的感情,还需要跟自己讲什么条件呢,中国不就有个成语,叫做背水一战。
好在眼前人此刻望着他,灵动的双眼里映着周遭的星辰,明晃晃亮晶晶地,等着他的答案。
他心里一动,有些释然,在自己如同鼓点的心跳催促下,他终于迟迟开口,说着似乎很久之前就该说出的话语:

“我一直在选择地点,我一直在纠结语言,我甚至有时候觉得只有最美的景色最特别的地点,才能衬得上对你的告白,我不想让你听你的朋友秀恩爱的时候插不上话,我希望你也可以骄傲地炫耀我和我们,所以我竭力地想给你一份最完美的告白,但是我今天才发现我错了,这完全是适得其反,
我一次次地犹豫,一次次的不满意,一次次地把都到嘴边的话咽回去,只会使你一次次失望罢了。
我不想再等了,我觉得此刻、这里,就是最后的天时地利,所以,我只剩一个问题:
和叶,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和叶听到一半就开始鼻酸,到了最后一句终于呜呜地哭出声,扑到他的怀抱里面,不知是害羞还是怎么,忽然抛给他一个不合时宜的疑问:“既然有挑地点,为什么是博物馆?”
“……诶?不是你说博物馆很浪漫?”平次有些诧异地看她离开自己的怀抱去思索:“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这时她才依稀想起几周前看到一篇推文「我对象居然约我去博物馆约会??这是什么钢铁直男!」她不太认同,她一直觉得博物馆有一种独特的浪漫,是历史和文化、艺术和美感的浪漫,是心里吱哇乱叫还不得不维持表面镇静的浪漫,于是她转推「我觉得挺浪漫的呀」,发了没一会儿觉得似乎有些KY,就删掉了,没想到给他看到了。怪不得后来他一脸别扭地要求她“事务所姐姐他们请我们去博物馆,你一定要务必排开时间”。
她忽然大笑起来,这个白痴,说博物馆浪漫是觉得用来约会完全OK,但是在这里告白还是很奇怪啊!他看她笑了,有点难堪:“我还是搞砸了吗?”
“才没有搞砸呢!”见他当真了,和叶止住笑声赶忙说道,“虽然博物馆告白这种事似乎有些奇怪,但是这里还是很浪漫啊,”
接着她重新站好,盯着他的双眼,郑重其事:“我喜欢平次,我愿意跟平次在一起。”
真切地听到这句话,他感到每个细胞都在震颤,全部的山川河流都涌上他狂喜的心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眼前人换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所以上次在日出的湖边,你真正想说的是个?”
“还有公馆的草地,还有银座的彩灯,还有剑道大赛,好几次我都差点说出来……”如今倒是终于可以坦然承认,他一股脑地把那些怅惘的失败经历倒出来,居然有点爽快。
“那你太混蛋了!”和叶伸手揪他的耳朵,“知道我为此以为自己一厢情愿自作多情了多少次吗!你赔我啊混蛋!”
“赔赔赔!”平次吃痛,顺势凑近她,语气低低,一脸坏笑,“不如我用这个赔怎么样?”
和叶瞬间反应过来,急忙撒了手,然而肩膀被他捏着逃不开,只得紧紧闭上眼。
平次看着她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有点好笑,不想继续下去了。先前自己总想着追上那一对的进度,现在看来,这种也要争个先后实在幼稚,为什么工藤他们kiss了我们就一定也要kiss呢,感情的事,从来就不需要亦步亦趋的追赶。
于是他摸摸她的头,后退一步,不忘抛下一句调侃:“算啦算啦,下次吧,我都闻到章鱼烧的味道了。”
和叶听了睁开眼,涨红了脸,给他肩膀一拳:“什么嘛!混蛋平次!”
平次见她开始给手掌呵气来检查是否真有章鱼烧的味道,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你某些程度上也太容易被我骗到了吧,没有章鱼烧,只是时间还很长,我想慢慢来。”
“嗯……”和叶从那告白开始,就一直感到一种轻飘飘的晕眩,“我好开心啊,像做梦一样呢,平次。”
“我也是啊,和叶。感觉今天,我们都似乎已经等了太久太久了。”他轻轻接话,心下柔软。

此刻,天台或是哪里可能正是一片混乱,
你们拥着漫天的辽阔和寂静,心跳砰然。
未来和以后还在遥遥彼端。
所有的故事终将走向圆满。
且慢,且慢,不必匆匆追赶,
你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Fin.


*星象仪:将太阳、月亮、其他恒星、行星等一切天文物体通过投影的方式展现在一间暗室半圆球天幕上的天文仪器,可以模拟在不同时间及不同位置的星空分布。
*KY:撷取自日语的“空気が読めない(发音kuuki ga yomenai 直译为‘不会读取气氛)”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没眼力见、不会按照当时的气氛做出合适的反应。

通宵写文,退步明显。但是我真实地喜欢我笔下的这个情节。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予你整片星空》里的那颗星空灯,不知该说是太年轻还是太年老,总是偏好这种华丽缥缈的浪漫,还请别介意啦。
融合了很多自己的理解,强行解读了某些原作没有的东西,生拉硬拽得我都要落泪了,热切欢迎一起讨论。
如果能抚慰到被原作日得想锤墙的你,那就是最好的事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小光阴》第四章见~

以及,退坑是气话(虽然这次被原作日得真快撑不住了),我还是永远喜欢平和,永远。  

评论(2)
热度(156)

© PouringRain | Powered by LOFTER